【漠尚】寻光Ⅱ(二)

恢复意识之后,尚清华见到的第一个人,是漠北君。

 

“大,王?”尚清华朝四周看,这是一个山洞,外面风沙呼啸,一看就是沙漠。尚清华脑袋还混乱着,他记得他准备接受惩罚,然后就失去了意识……后面什么也不记得了。尚清华敲系统,后者只回复【正在接受惩罚,无法提供服务】

 

既然是惩罚,那眼前这个漠北君……吃的亏多了,尚清华立马警惕起来,连连后退:“你是谁?”

 

漠北君冷冷地看着他,站起身来一步步向他靠近。尚清华不断后退:“别过来……”

 

蓦地,漠北君抱住了尚清华,过了一会儿,又拉起他的手。尚清华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上过着纱布:“我这是……怎么了?”他现在很乱,他根本不知道这是哪里,眼前的漠北君是真是假,以及即将到来的惩罚是什么。

 

“清华,以后别这样了……”漠北君的声音中带着疲惫,又从乾坤袋里拿出了药膏和纱布:“我没有在嫌弃你弱,可是那雪妖功力强大,你摔下来若是没有我接住会怎么样,我不想连你都失去了……”尚清华第一次从漠北君的声音里……不对,应该是第二次了,在漠北君的声音里听到害怕,上一次还是入梦的时候,看见漠北君的母亲去世时……

 

尚清华垂眸,雪妖的危险性他知道:“可是大王,我和你是道侣,我也是北疆的主人,北疆甚至是魔界最近频频出问题,我……”尚清华还没讲完,就听见外面传来讲话声。漠北君迅速把人护在身后,手上凝聚魔力。

 

这一刻,他才发现,自己的魔力居然用不上了。

 

“……”不用想都知道是谁的杰作:“系统你丫的!”

 

漠北君显得很惊讶,尚清华赶忙安抚他:“大王,这个地方有结界,我们是使不上魔力的。”与我纠结魔力为何用不上,不如先抵御眼前五大三粗的士兵。

 

“就是你们,给我抓起来!”很神奇,讲的是中国方言。

 

士兵头头不过是看了他们一眼,便下令把他们抓起来了。漠北君第一反应是反抗,但如今双拳难敌四手,尚清华赶忙制止他:“将军等等。”尚清华恰好会说这样的方言:“你为什么要抓我们?”

 

“你把我们的公主藏到哪去了!”士兵头头显得很生气,一把大锤子随时要砸到他们脑袋上的样子:“那里,是我们公主的手帕!”士兵头头指着地方的一块丝巾,刚刚尚清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块丝巾。

 

尚清华瞬间明白了,他们是被当成了绑架公主的劫匪了。

 

【惩罚任务:找回半月公主】

 

尚清华:……

 

“将军误会了,我们是来这里旅游的,遇到沙尘暴才来这里躲避的,这丝帕原先就在这儿。”尚清华赔笑道,且不管怎么找公主,保住自己小命要紧:“不过我可以找到公主,我可是有名的……额,神探,对,神探,呵呵呵呵……”

 

士兵头头露出了怀疑的表情,下令将两人都带走。

 

尚清华按住漠北君,让他稍安勿躁。二人被前后押看走在沙漠上。太阳高高挂在天上,尚清华很快就出了一身汗。想到自己的爱人就是个制冷机器,尚清华转头看着旁边的漠北君,后者脸色苍白,走路已经是不稳当了。

 

“大王你没事吧?”尚清华皱着眉头,将人拽停。漠北君看着他,感觉到一阵眩晕。他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就是尚清华的叫喊声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1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书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