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细节(又名思追狗粮日常??)

本文以蓝思追视角写的



魏前辈和含光君云游回来了, 这是我知道他们在一起后他们第二次回来。上次他们回来参加家宴的时候。我注意魏前辈好像很嫌弃云深不知处的饭菜,吃下去的时候眉头是皱着的。想着魏前辈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饭菜,我便打算下厨给魏前辈换换口味,其实魏前辈对吃没什么挑剔,就是喜欢吃辣罢了。


我到了厨房,意外的看见了含光君。


含光君一个皎皎君子,居然撸起袖子戴着围裙在灶台边做饭,旁边还有一盆辣椒!


“含光君,您这是做饭给魏前辈?”我走进去,虽然这是毫无疑问的,但还是忍不住想要问一句。含光君点头,手下的动作没停,切菜炒菜放调料加辣椒的动作极其熟练,看来不是第一次下厨了。我想着在他们云游的那段时间里,含光君也没少亲自下厨吧。想来也是我多管了,魏前辈有含光君,在云深也是不必吃这些清汤寡水的。


即使是做饭,含光君的动作也是极其漂亮的,我看呆了,就连来厨房的目的都忘了。


“含光君,这是什么?”我盯着旁边的一个咕噜响的炉子,冒着蒸蒸热气,还有一股淡淡的香甜味。


含光君一边翻动锅子里的菜,瞄了一眼炉子,才回答我:“暑热天气,凉茶降火。”


我恍然大悟,又疑惑道:“可凉茶放了甘草不应该味涩吗,这闻着怎么有股甜甜的味道。”


“魏婴不喜苦涩的味道,放了甜草。”


我点点头,继续观摩含光君做菜,这也是一种学习。我是不是应该写个笔记?


含光君手脚极快,不过两三刻钟便做好了几个魏前辈爱吃的小菜以及一壶凉茶。我看着盘里红彤彤的一片,心道这么久了含光君大概也学会吃辣了吧。


正出神之际,含光君又端来一份伙食:“金小宗主最近来听学,魏婴说他必定不喜云深的饭菜,这个你便拿去给他吧。”我愣愣的接过饭菜,等回过神来含光君已经走远了,我想含光君当真爱魏前辈,什么都替他想好了,魏前辈说的他也都记得。


我能感觉到自从含光君和魏前辈回来后,尤其是他们在一起后,含光君整个人看起来都和以前不一样了。虽然表情还是一模一样,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含光君显而易见的开心。


我端着饭菜去找金凌,他和景仪正在拌嘴,我顺便劝了两句,便招呼俩人用餐。金凌那份自是独一无二的,我也没多说什么,他若是知道了这是含光君的杰作,怕是吓到不敢吃吧。


午膳过后,我拿着收上来的夜猎笔记去静室,在门口还未敲响门,便听见魏前辈在喊含光君:“蓝湛,你看见我的陈情了吗?”


“柜子上。”


“哎,我的笔呢!”


“书桌底下。”


“我的图纸......”


“书底下。”


扣扣扣——


我敲了门,是魏前辈来开的门,我把夜猎笔记放在桌上,然后瞄了一眼含光君,他就端坐在椅子上,倒是魏前辈走来走去的找东西。


我也不敢多看,迅速便退了出去。


回去的路上,我在想:含光君明明坐着没动,那个地方视角并不好,可他是怎么知道魏前辈要找的东西在哪的呢?


我并未多想,后来,这样的事数不胜数,我也习惯了在厨房看到含光君的身影,但这并不是最让我羡慕的。


夜猎的时候,为了历练,不危险的走尸一般是我们来,若是遇上强大的,含光君在,魏前辈就躲在含光君后面,还会撒娇喊着让含光君保护他这等话。我本以为是魏前辈被献舍之后能力弱了许多,有点心疼他。可后来有一次,含光君不在,魏前辈直接就灭了发狂的怪物,快准狠,毫不留情!


那时候我才知道,魏前辈那不是弱,而是在爱的人面前无需逞强。


唉,看来我还是太年轻了,白心疼了……


看着魏前辈和含光君在一起久了,我发现含光君似是有预言能力,知道魏前辈什么时候会干出什么事。冬天魏前辈喜欢玩雪,还喜欢和江宗主打雪仗,含光君便会早早备上姜汤,先劝说一番魏前辈不要不戴手套就去碰雪,抵不住魏前辈撒娇就让他放开玩,然后喂姜汤,输灵力给他保暖。


我一直很好奇含光君为何会这么厉害,直到我也成亲了。


原来,爱一个人,要对ta好,不仅体现在日常的生活中,更体现在对ta爱的细节上的。爱一个人,你会记住ta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你会迁就ta喜欢的,默默摒弃ta不喜欢的,你会为ta考虑好一切,只为了ta的笑容!
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书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